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 狠抓项目建设 增添发展动能

 2021/04/13/ 17:3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姚宏伟、张崇鑫、冯琰喆

庆城

狠抓项目建设 增添发展动能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姚宏伟、张崇鑫、冯琰喆)今年以来,庆城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聚焦关键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突出上项目扩投资、抓项目促发展、优服务强保障,以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全县共谋划年度重点项目83个,年度计划投资56.5亿元,并于3月12日举行了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他各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庆城县委、县政府建立重点招商项目领导分包制度,对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专班跟进,逐一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措施、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分管县长在破解难题上、部门局长在项目审批上、乡镇长在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上的作用。制定了项目清单,每个项目都由一名副县长牵头包抓,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制定了推进方案。通过不断抓促落实,确定18个项目进行重点招引,44个争取资金项目已有16个专项债券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10个集中开工项目增加到19个;63个年度重点投资项目增加到83个,年度计划投资56.5亿元;6个问题项目已基本完成整改任务;4个竣工项目已全面完成综合验收;提交入库项目13个;谋划储备2021年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145个,总投资197.2亿元。

  全县各级部门充分收集县内外有实力、有意愿投资家乡的成功人士信息,利用春节探亲之际,组成专门工作组,采取上门拜访、电话拜访、联席会等方式,开展“一把手”招商活动。对一些受疫情影响无法回乡探亲的企业家,通过线上召开“云会议”的方式,科学有效地开展招商活动。截至目前,通过招商引资已落地建设8个项目,总投资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合作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

  在项目招引过程中,庆城县围绕新发展理念、县域优势资源、短板弱项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全年计划新开工产业培育类项目42个,总投资22.7亿元,年度投资18.3亿元。其中能源化工类项目4个,年度投资2.4亿元;旅游康养类项目4个,年度投资1.1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14个,年度投资5.4亿元;工业制造类项目11个,年度投资6.7亿元;商贸物流类9个,年度投资2.7亿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县发改等部门牵头,协调县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众多职能部门开展项目审批业务培训会议,组织项目单位逐项了解学习项目前期关键环节、审批要素和效率办理等方面业务知识,重点提升政务中心代办帮办服务质量和水平,从源头加快项目落地速度。通过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实行“周汇报、旬督查、月调度”跟踪问效机制,协调解决项目谋划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按计划进度进行建设。定期开展督查和专项督查,对工作成效不明显、任务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在全县进行通报,有效形成压力传导,不断督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