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卢小亨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生态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全力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13/ 17: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生态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全力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合水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示范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卢小亨实地调研了合水县10万亩瓜菜增效、10万头肉牛扩繁和10万只奶羊培育工程,老城镇“一村万树”暨绿化造林工程、固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示范点、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检查了林缘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说,合水县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良好,发展特色农业和文旅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持农业优先型、生态功能型和文旅赋能型发展方向,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厘清思路、优化布局,集聚要素、分类施策,全力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聚焦优势资源,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加快智慧农业建设,推动设施瓜菜、肉牛、奶山羊等特色产业集群化、链条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发展效益;市县农业科技人员要面向主导产业,深入一线搞服务、搞研究,加大农业实用技术推广应用,把成果写在田间地头。要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等新业态,促进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

  卢小亨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既是一项专业工作,更是一项群众工作。乡村两级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巡查力度,常态化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要加快推进“一村万树”工程和“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提升国土绿化率和森林覆盖率。

  卢小亨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要把产业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产业集中度和关联度,为安置区群众持续增收提供保障。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天高云淡、麦田覆盖、草木成荫、牛羊成群、山花烂漫、瓜果飘香始终成为合水的特色风景。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