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用好“红资源”学好“必修课”

 2021/04/07/ 15:40 来源:新甘肃 李兆奎 张关宏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兆奎 张关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合水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第一时间传达精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3月5日,合水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切实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百年来的伟大实践和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合水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合水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全面统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材料简报组、宣传报道组、党史研究组5个工作组,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合水县委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确定了6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6个方面具体任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在全县广泛开展阅读红色主题书籍、宣讲党史故事、观赏红色主题电影、参观革命圣地、举办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走访慰问老党员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月25日,合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赴包家寨子会议旧址、陕甘红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讲授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革命先烈在陇东大地开展“太白起义”“倒水湾整编”“包家寨子会议”等重大军事活动和创建陕甘红军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

  合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仲华表示,组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瞻仰革命遗址,学习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是为了从中汲取力量,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协调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为了给全县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一次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做示范、带好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懂得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党史,锤炼坚定信念。”合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博说,要进一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职责使命。

  合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红色圣地,深学细悟革命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以学促做,以做促学,合水县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合水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携手北京同益中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水县电商协会、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合水县太莪乡黑木村举行“百企帮百村”扶贫助困捐赠活动,为黑木村五保户等捐赠衣物20箱,面粉、大米各114袋,共计7万多元。

  合水县店子乡组织村组干部赴河北省巨鹿县金银花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学习,计划结合当地自然地理条件,利用3年时间栽植金银花2000亩,并引进甘肃万苑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村集体和村民负责种植,企业负责回购加工,为群众开辟新的增收渠道。

  共青团合水县委联合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县南区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13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奶粉,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在县城电影院观影,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中国农业银行合水支行积极贯彻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组织信贷人员走村入户,开展流动服务,简化贷款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及时满足群众需求。今年,支行计划发放助农贷款8000万元,目前已发放2500万元。

    

合水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

合水县党员干部在红色遗址接受教育。

合水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帮扶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