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以学促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06/ 15:5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区以学促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启动以来,西峰区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成立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抽调工作人员开展综合协调、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从严从实推动教育整顿高位开局、全面拉开。

  西峰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重点环节,实行清单式管理,细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方面具体任务,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限和责任人,分期举办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班,组织120多名政法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内容,提高其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专家授课、领导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确保学习实效;组织政法干警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聆听政法英模事迹,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挖掘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宣传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仅要在“学”上用足真功,更要在“行”体现真章。西峰区坚持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区公安分局聚焦群众关切,大力发展“互联网+出入境”智能化办证,体贴关怀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力度,扎实开展“断卡”“净网”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犯罪,深入推进禁毒斗争,有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区法院持续加强刑事、民事审判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开展解决执行难行动,做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到位。区检察院着眼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改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效。区司法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深化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区交警大队紧盯酒驾醉驾整治重点,调整勤务模式,坚持流动巡查与设置卡点相结合,白天路面巡查和夜间集中整治相结合,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西峰区将持续深化‘四大教育’,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参学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教育整顿工作的先进经验、特色亮点,弘扬政法英模精神。紧盯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强化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结合政法单位职责,在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援助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西峰区综治中心副主任张亚红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