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1/04/01/ 11:3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赵晶晶、刘廷宝

宁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赵晶晶、刘廷宝)连日来,宁县交管部门深入企业校园和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群众出行安全防线。

  在宁县武洛小学,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为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通过现场教学交通警察手势、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增强了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用车辆大量投入农事生产。宁县9个交警中队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摸排农用车辆及驾驶人情况,对农用车张贴警示标语,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树牢“安全第一”思想,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无牌无证驾驶和违法载人等行为。

  宁县还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路段时段,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在辖区国道、县乡道路及城区主要路段设置执勤点,根据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及时、高效、精准布控,加大夜查力度。结合辖区酒驾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以城乡接合部、酒店、餐饮店、娱乐场所为重点,采取定点巡逻与流动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酒驾、醉驾、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行为严查重处,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宁县共出动警力254人次、警车35辆,设置执勤点30处,现场查处违法行为498起,其中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1起,醉驾驾驶4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