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去年庆阳市统战工作亮点纷呈

 2021/04/01/ 08: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陈思

去年我市统战工作亮点纷呈

  每日甘肃4网1月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陈思)2020年,全市统战系统以“巩固、加强、创新、完善、提升”为指引,深谋细研,扎实部署,狠抓落实,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初显。

  市统战部及各下属机构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先后组织800多名统战成员赴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培训。举办了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春节联欢晚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艺汇演、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教职人员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同心同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实践教育暨拓展训练活动。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及分工方案》《庆阳市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工作座谈会, 组建了45人的全市统战系统网评员队伍,有效增进了互信、扩大了共识。

  为有效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市统战部及下属机构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实行工作月度计划制度、完成情况月度报告考核制度,将全年工作目标细化为99项具体任务,逐月逐项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了2020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召开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半年经济工作、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暨建言“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政党协商工作通报座谈会6次,征求到意见建议61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深入开展创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行动,举办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召开全市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办了庆阳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与理论培训班,坚持“百企调研纾困”行动,跟踪推进纾解民营企业困难和问题。制定了《庆阳市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有效解决当前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若干突出问题的意见》,建成庆阳市“政商直通车(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统战部门指导市知联会创建了“同心大讲堂”,指导市新联会创建实践创新基地,其中中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实践创新基地被工信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去年,全市统战领域持续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发动159户民营企业帮扶384个贫困村,实施项目13个、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受帮扶贫困人口8011户31000多人。组织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动员专项工作,争取天津市社会帮扶资金8800多万元。组织各级知联会、新联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多次,服务群众2.3万人次。充分挖掘统战领域扶贫资源,动员商(协)会、民营企业捐赠扶贫资金、物资共计94.4万元。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教育系统捐款捐物110万元,新增“珍珠班”2个、“敏实班”1个。对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正宁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02万元的医疗设备。协调督促落实援藏资金1700万元,组织赴夏河县调研对接援建项目,开展了教育、医疗、文艺互鉴等援藏活动。及时倡议广大统战成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2182.14万元,支持党外人士尤其是医疗卫生工作者立足岗位发挥作用,部署宗教界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深入91户民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引导开展助企助农直播销售农产品19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