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1/03/30/ 08:58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马小隆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马小隆)3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我市“十三五”期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和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通报, “十三五”时期,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环境质量改善等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2020年,市区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5.6%,与“十三五”初期比,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20%、13%,其他县(区)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8%以上。地表水两个国考、三个省考断面全部达标,境内严重污染河段基本消除,地下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6个地下水国考监测点位水质达标率100%,13个水源地剔除地质因素影响后全部达标。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省上下达的减排目标。公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逐年上升,2020年达到88.85%。

  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陇东报社、庆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