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四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08: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正宁县“四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正宁县及时对全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谋划部署“早”,组织领导到位。组织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抓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材料起草组、党史研究组、宣传简报组5个专项组,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各专项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抓好具体工作谋划和推进落实。目前,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1场(次),编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5期,开展研讨5次。

  创新设计“好”,推动落实到位。起草《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设置五大类22项规定动作,创新开展“七个一”自选动作,做到既有“规定动作”,也有“正宁特色”,力求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制定《正宁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流程图》《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方案》,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挂图作战,对标推进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夯实基础“牢”,学习载体到位。为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购置学习资料四大类160本,制定印发《关于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的通知》,通过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和对标讨论学、理论中心组学等方式,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补足精神之钙。目前,全县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等1000余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60多场(次),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

  营造氛围“浓”,舆论引导到位。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在媒体平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下开设“红色记忆”等子专栏,讲好正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成立以老党员、党史理论工作者等为主的宣讲小分队;在公路沿线、居民聚居点设置一批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告牌、横幅标语等;利用出租车车载屏、商业门店LED屏等宣传载体,播发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110多条,在全县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