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永和镇 “龙头”带动致富路子广

 2021/03/29/ 17:0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彭晓龙

正宁县永和镇 “龙头”带动致富路子广

魏栓锁给牛添加饲料。 通讯员 彭晓龙 摄

甄建军(左)在打理菜棚。 通讯员 田永昭 摄

  通讯员 彭晓龙

  “县上扶持我建了一个标准牛棚,给我提供了技术支持,现在我养了6头牛,今年准备再增加10头,今年收入预计可达到5万元以上。” 正宁县永和镇罗川村村民魏栓锁给牛添加着饲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永和镇党委书记刘彦锋告诉笔者,目前,全镇共有标准化牛棚57座,肉牛养殖户112户,养殖早胜肉牛达到722头,肉牛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永和镇在用活用好县政府出台的推动养牛产业发展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着力构建标准化养殖、品牌化经营、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产业升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刘彦锋告诉笔者,永和镇将在产业增效上继续下功夫,持续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按照县上主打“陇东早胜牛”核心品牌的方向,依托永樊70肉牛养殖场,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建成10个百头肉牛养殖家庭农场,发展房河肉牛养殖专业村,新建标准化牛棚100座,新增散户肉牛养殖户100户,努力打造陇东早胜牛品牌。

  永和镇将紧盯全县“两区两带”产业布局和“2121”产业发展目标,按照“科技兴农,果业强镇,畜菜富民,全面振兴”的总体思路,实现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肉牛生猪扩容增量、蔬菜生产稳步提升。继续巩固现有生猪养殖规模,年底建成寺村6.25万头种猪繁育场。苹果产业采取政府主导、市场拉动、合作社带动的方式,新栽果园500亩,完成郁闭园间伐改造1000亩。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建设高标准农田1000亩,种植粮食3000亩,稳定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

  刘彦锋说:“永和镇还将依托罗川古县城丰厚的历史背景、人文环境、民俗特点等资源,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谋划罗川古城开发项目,打造特色旅游地,发挥旅游富民增收作用。全面推进荒山荒坡披绿增绿,南罗路、石宫路沿线种花植绿,废旧庄基复垦覆绿,使良好的自然生态成为永和的一张新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