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半个城村 夯基础为产业“铺路”

 2021/03/29/ 14:14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李建强

宁县半个城村 夯基础为产业“铺路”

孙平(中)和村干部查看党建资料。陇东报记者 李建强 摄

  群众在宁县焦村镇半个城村民兴宁州肉羊繁育基地务工。陇东报记者 李建强 摄

  陇东报记者 李建强

  这几天正值农忙时节,记者走进宁县焦村镇半个城村,村党支部书记孙平正带领村民在村道边栽植行道树,培土挖窝、浇水扛树、修补花畦……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繁忙。

  “今年春季我们计划在村道上栽植行道树5000棵,整理路边花畦18公里,让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孙平说,“村上的人居环境搞好了,群众的心情也就好了,日子也就会过得越来越好!接下来这几年,我还要以身作则,带领群众一起建设美丽幸福村庄,尽最大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半个城村过去是个典型的贫困村,村上基础设施薄弱,没有支柱产业,村容村貌差,群众的收入主要靠种植传统粮食作物和外出务工。2014年,孙平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苹果、西瓜等产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如今,在他的带领下,村上通了水泥路,修了新村部,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苹果、草畜等产业发展起来了,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变。

  “借助国家各类扶贫惠民政策,2018年我们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群众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大家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样,一年更比一年强。”孙平笑着说。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大战略,立足村情,继续把为民办实事放在第一位,今年计划在村上发展设施瓜菜800亩,为村上学校硬化操场,增加3公里的水泥路,让群众发展产业信心更足、出行更方便,真正把我们村打造成美丽富裕乡村。”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孙平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