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线上审批打通项目落地“快车道”

 2021/03/26/ 20: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 线上审批打通项目落地“快车道”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为提升项目建设效能,镇原县打出“点对点、屏对屏、手把手”的一系列线上服务组合拳,优化项目审批环节,减少项目建设“冤枉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以前办理项目,单是项目前期手续就要办理3个月,特别是在资料提交上,有的部门甚至需要跑几回。”甘肃中民海富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立刚说,现在县上实行了项目网上审批,审批时间大大缩短,从项目前期准备到审批立项,仅仅用了45天,时间缩短了一半。

  刘立刚负责的平泉镇良种肉牛繁育示范产业园项目是2020年庆阳市列重点项目,计划在镇原县平泉镇景家村建成3500头规模肉牛养殖示范基地。去年9月,他着手准备项目各项审批手续,11月一期启动,年底首批500头安格斯肉牛进场,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

  近年来,镇原县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融合,加快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各部门审批系统互联互通。同时,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在线申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等模块全部实现线上办理。

  “力争在6月底前再建三栋牛舍,购进良种安格斯肉牛1000头,在年底实现产出肉牛500头。”刘立刚说,按照现在的推进速度,整体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建成,届时全场总存栏肉牛将达到3000头,预计年产肉牛3000头,出栏肉牛3000头,可实现收入7000万元左右。刘立刚负责的平泉镇良种肉牛繁育示范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目前二期项目已复工建设。

  为深入开展“放管服”和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和条件,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开工,镇原县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通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审批平台累计受理项目25个,总投资28.87亿元,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