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甜水镇:睡上电热炕 告别煤烟味

 2021/03/26/ 19:5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范莉莉、冯晶、何宁刚

睡上电热炕 告别煤烟味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范莉莉、冯晶、何宁刚)“这个电热炕美得很!通电1分钟就达到设定温度,省电又便捷。”家住环县甜水镇的村民何金龙掀开改造后的热炕头介绍,“以前每天早晚都得煨炕,烟熏火燎的气味难闻。现在这个电热炕干净省事,在冬季里睡着很享受!”

  何金龙家用的电热炕使用原理是:用电加热水,使水达到较高水温,高温的水通过散热设施加热流动的空气,从而使环境温度升高,并通过智能设备控制恒温,是一种新型的取暖设备,体积小,成本低,节能环保,还兼具加湿器的作用。

  自从2019年用上电热炕后,何金龙体会到了不少好处。他说:“减少了用煤火、柴火煨炕的烦恼。以前用沫子煤煨炕,温度不好把握,中过煤烟毒,第二天头疼一整天,被褥也着过火,半夜起来还要泼水救火。现在用上电热炕,安全多了。”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客户中心核算人员介绍,清洁能源一户一表电采暖电价和正常居民阶梯电价相比,每度电大约优惠0.05元。

  作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加强“煤改电、柴改电”推广力度,推进城乡供热能源结构调整,保障居民清洁采暖,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在省发改委《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清洁能源供暖价格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的支持下,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向客户宣传电采暖电价优惠政策。据庆阳供电公司统计,截至今年3月,我市电采暖用户达到1.3万余户,其中学校煤改电用户532户,电热炕用户3000余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