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卢小亨在宁县检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2021/03/25/ 17:1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卢小亨在宁县检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前往宁县检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卢小亨首先来到和盛镇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处理设施建设、进出水实时监测等情况,严厉指出台账不健全、数据共享不及时等问题。他强调,马莲河是黄河的重要支流,水污染防治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和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在线监测系统作用,建立健全政府、监测机构、运营机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新庄煤矿和亿信肥业公司、庆阳弘能实业公司、甘肃德茂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卢小亨实地察看生态环境问题和涉河问题整改情况,当场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政策标准,科学精准治理,高标准落实整改措施,按时彻底整改到位。他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是关系全局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见效。要健全生态环境监管长效机制,运用好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发现的屡查不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依规依法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震慑倒逼责任落实,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在和盛镇和盛村,卢小亨与护林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心存侥幸。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盯紧看牢关键区域和重点时段,常态化做好日常巡察,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在加强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用火意识,推动森林草原防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

  检查期间,卢小亨还就发现的乱倒垃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