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开展“三项主题教育”助力廉洁家风建设

 2021/03/24/ 18:1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张建庚

华池县开展“三项主题教育”助力廉洁家风建设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张建庚)“通过一天的参观了解,我才深知丈夫为什么总是早出晚归。镇上的工作离群众最近,服务群众更是事无巨细,作为妻子,不仅要理解他、支持他,还要当好‘贤内助’。”近日,受柔远镇党委邀请,柔远镇副镇长齐怀国的妻子梁芳带着儿子一同来到丈夫单位,对其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后有感而发。

  华池县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家访、“廉内助”进机关、“好孩子喊你回家吃饭”三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家访活动,深入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倾听家属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邀请党员干部家属走进单位参观交流,了解其在单位工作业绩和表现,增进相互了解支持;结合整治党员干部工作日饮酒等问题,督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减少吃喝应酬,多回家陪伴孩子、孝悌亲人,自觉养成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习惯。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忠诚立家、从严治家、修身齐家、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深刻认识,我们应该时刻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约束、严格监督,争做新时代文明家风建设的表率。”华池县乔河乡党委书记高鹏表示。

  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华池县在开展好“三项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通过召开专题讨论会、家风建设座谈会、廉洁家风演讲赛、优秀家风诵读会等方式,深入开展思想交流,助推廉洁家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截至目前,华池县各级党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活动 254人次,“廉内助”进机关活动185人次,“好孩子喊你回家吃饭”活动325人次,召开家风建设专题讨论会、座谈会58场(次),举办廉洁家风演讲活动1场(次),优秀家风诵读会2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