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对街道增绿提质扮靓城市颜值

 2021/03/22/ 17:1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区对街道增绿提质扮靓城市颜值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日前,在西峰区南大街树池栽植现场,10余名园林绿化工人紧张有序地投入到道路绿化工作中,扶苗、挥掀培土、埋坑踩实……大家分工协作栽植刺柏,为整条街道增添了一片绿意。

  “自3月12日开始,我们对南大街379个国槐树池进行增绿提质、见缝插绿,每个树池栽植刺柏28株左右,目前已栽植刺柏绿块150个,计划3月下旬完成栽植。”施工现场负责人巩建华说。

  西峰区以“增绿、插花、添彩”为工作思路,绿美兼顾,通过增加金叶复叶槭、独杆月季、连翘等彩色观叶观花植物,补植黄杨绿带等,美化道路绿带,打造兰州路园林绿化示范一条街,提升城市品质。目前,岐黄大道至北京大道段已移栽红叶李199株,栽植连翘210余株;岐黄大道至庆化大道段定杆修剪红叶李260株。

  连日来,西峰区还聚焦代征代建项目绿地建设,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对接城区各小区、企事业单位代建绿地情况,查看规划图纸,了解代建绿化实地情况。

  “帛樾幸福小镇小区城市代建绿地共计25100平方米,目前,小区建设绿地面积大概有23000多平方米,接下来将拆除遗留的临舍,预计在五月份能全部拆除,恢复小区绿化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让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小区房地产开发部负责人向波介绍。

  截至目前,西峰区共摸排代征代建项目73处,上门对接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庭院31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