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王咀子村王学荣家兴起“洁净”之风

 2021/03/22/ 17:11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 张瞳

王学荣家兴起“洁净”之风

  陇东报见习记者 张瞳

  日前,记者走进华池县王咀子乡王咀子村的建档立卡户王学荣家中,宽阔敞亮的院落、白瓷砖装砌的新窑洞映入眼帘。屋外的蜂箱摆放整齐,屋内洁净雅致,风格简约的家具配上几盆绿植,显得十分温馨。

  “2016年,我家通过危窑改造政策,政府补助了1.5万元,对老院子翻新重建,我们有了新家。没花一分钱,旱厕就改成了水厕,上厕所方便多了,也干净了许多自来水也通道了家门口”“条条柏油马路通城里,闲暇时就去县城里逛逛……”今年59岁的王学荣,提到这几年家里的变化就滔滔不绝。

  2016年,王学荣家实现了脱贫,他用勤劳的双手,细致入微地打理着家中事务。每到播种季节,他就在自家的闲置土地上,种上辣椒、韭菜、西红柿等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还购买了一些花苗,栽植整理出了一片小花园,每到春天,院子里总会有股淡淡的清香,为这个农家小院增色不少。

  2017年,王学荣家的庭院干净整洁,一家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被华池县妇联评为“洁净家庭”。不仅如此,他还是公益性岗位上的一员,担任道路清洁员,他自信满满地说:“每年增加纯收入6000元,生活有了保障。‘送岗上门’不是给钱,也不是让我们坐等救济。现在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为大家做点事,把屋里屋外都打扫干净。”

  近年来,王咀子乡突出农村环境治理,针对农村“三堆”、“五乱”等现象,结合“美丽乡村”“文明农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绿色村庄”创建活动,全面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各村建立保洁队伍,共6支168人,负责各村环境保洁工作。

  “以前,大家发展意识不够,‘等靠要’心理严重,这几年村里的环境变好了,大家的精神面貌也不一样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王学荣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