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镇原: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2021/03/19/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 田永昭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镇原县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国家部署的第一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户籍管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等领域的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镇原县以数字政府建设统揽政务改革,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提速推进,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在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工作的镇原籍杨先生身份证到期后,计划回户籍地办理。通过电话咨询得知可以进行跨省办理的消息后,他在工作地采集、传输、提交了申请材料,就地办完了这项业务。

  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让政务服务提速提效,镇原县主动与多地审批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部门对接,深挖应用场景,细化技术路径,依托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对市场监管和民政等部门52项高频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77项高频事项实现了“省内通办”。

  “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模式,实现了大量民生事项在协作省区市可跨区域不见面办理、不出户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镇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田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