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 “三张清单”做好党建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

 2021/03/19/ 08:5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樊建超

正宁 “三张清单”做好党建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樊建超)正宁县坚持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作为落实基层党建任务的有力抓手,通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推动述职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把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判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政治是否过硬、作风是否扎实、工作是否称职、实绩是否突出的重要标准,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开出责任清单,明确了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典型示范引领、联系服务基层、督查考核考评等8项主体责任;明确班子成员督查指导、教育引导、规范管理、关心关爱等10项责任,引导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建责任量化到岗,细化到人,有效解决整改工作“谁来抓”的问题。

  各级党组织对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对上级点评、个人自查、群众评议中存在的任务落实有漏项、工作推动不到位等方面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一分析研究,明确问题内容、具体表现、存在原因,对共性问题进行合并整理,梳理问题清单,让整改工作有的放矢。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消除工作盲区,特别是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错综复杂问题,专题研究、反复协商,广泛听取意见,确保问题定的准、抓得实。

  针对具体问题,找准症结,明确着力重点,结合各自领域实际,制定整改清单,将整改工作细化为若干条具体措施,提出预期效果和目标,逐条逐项抓促落实;将整改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互结合、统筹推进。坚持专项检查、党建督查必看整改成效,并对重点村、重点支部进行随机抽查,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同时,整改结果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