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农家春耕劳作忙 大棚蔬菜产业旺

 2021/03/19/ 08: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农家春耕劳作忙 大棚蔬菜产业旺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近日,在环县木钵镇关营村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疏松土地、除草、施肥、栽瓜种豆、采摘果实……

  掀开村民徐廷峰家蔬菜大棚的门帘,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一行行新鲜的韭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徐廷峰笑着说,“我必须得尽快割完韭菜,还需要进一步清洗、分拣,得把最新鲜的韭菜尽快送到集市上去。”据徐廷峰说,目前,韭菜已经到了成熟期,他每天都要把割的韭菜进行分拣、捆绑、清洗干净后,才装箱发货,由于质量有保障,他们的韭菜深得收购商的喜爱。

  说起大棚韭菜的收入,徐廷峰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每个棚里有4个畦子,一畦子能产40斤韭菜,头茬的韭菜好,一斤按3元算,一棚一茬可以收入480元。”从2011年开始,徐廷峰家就开始进行大棚种植,目前共有6个大棚,用来种植甜瓜、白菜、油菜、香菜等,一年仅靠大棚可以收入2万多元。

  种植户郭丽家大棚里的西红柿红格外耀眼,她家的大棚除了种植西红柿外,还种植草莓,一斤草莓可以卖到80元,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多。为了能让草莓更有效益,郭丽还专门去山东参观学习,平时也经常到陇东学院及环县的培训基地进行学习。

  在曲子镇孟家寨村,搭棚铺膜、平地施肥也掀起了热潮,大家都在为抢抓时机而忙碌备耕。该村村民袁鸿涛有着8年的大棚种植经验,早在一周前就和家人忙着搭建拱棚,今年计划种植8棚甜瓜。

  “大棚效益比较好,产量高,一个棚能卖4000到5000元,白瓜产量稍微低一些,但也能卖到5500到6000元,这8个棚我能收入将近5万多元。”村民袁鸿涛笑着说。

  曲子镇孟家寨村设施农业已成为群众最主要的产业。据该村委会主任袁天虎介绍,他们村小春棚的设施瓜菜产业已经全部启动,农户已经全部紧张地投入到春棚搭建中,预计到3月25日左右,拱棚搭建工作全部完成,到5月底,甜瓜就可以上市。目前,全村共有拱棚1200座、日光温室15座,年产值近6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