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1/03/18/ 09:5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高亮

合水 “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高亮)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合水县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从跑断腿、磨破嘴,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从证明繁琐、流程冗长,到现在“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合水县“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升级,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合水县组织协调各个职能部门对本单位的事项网上申报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梳理规范,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网上在线办理,确保当天办结、做到“零超时”。

  通过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从账号注册、登录、密码找回、在线申报、外网预审、在线办理等整个流程入手,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对网上在线办理所有流程了如指掌,切实提高网上在线办理能力。对不需要现场勘查、论证、会议研究的事项全部调整为即办件,力求便民服务落实见效。

  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多举措,加大对网上在线办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进行网上在线办理,扩大社会知晓度,变“亲自跑”为“网上办”,让群众切实享受改革“加速度”带来的便捷。

  目前,全县12个乡镇政务外网建成运行,一体化平台加载共享证照1808个,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房产服务中心2个单位电子印章启用,共享房产服务中心数据2236条、不动产登记数据2184条,通过一体化平台受理业务27.69万件,办结27.67万件,办结率达99.9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