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畜牧业总产值达到2.76亿元

 2021/03/17/ 10:0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王波波

华池县畜牧业总产值达到2.76亿元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王波波)华池县以打造“陇上良种畜禽保护区”为战略导向,紧紧围绕“建设养羊大县和畜产强县”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基地带动、品种优化、技术配套、机制创新、产业升级”的原则,走规模化养殖与农户标准化饲养相结合的路子,持续接力实施“百千万”养羊工程,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科技进步,建设养羊基地,培育交易平台,建办龙头企业,创建名优品牌,全面推进畜牧业规模化饲养、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促进“养、加、销”协调发展。

  “十三五”期间,全县引进中盛、红南梁、正大省市养殖龙头企业3个,建办天云等本地养殖企业3个,建成各类标准化规模养殖场65个,养殖场累计达到166个,组建养殖专业合作社142个,带动发展养殖业农户7240户。

  截至“十三五”末,全县畜牧业总产值达到2.76亿元,比“十二五”末增加0.83亿元,年均增长6%。羊、肉牛、生猪出栏率比“十二五”提高到150%、140%和140%,畜产品综合优质率由2015年的40%提高到2020年的90%、综合商品率由2015年的55%提高到2020年的95%,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由2015年的45%提高到2020年的8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