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 “一站式”结算让群众看病有“医”靠

 2021/03/17/ 09:5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郭艳

华池 “一站式”结算让群众看病有“医”靠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郭艳)“真是没有想到,我这次住院总共花了2600多元,出院时当场就报销了2000元,自己只花了六百多元。”近日,在华池县中医医院看病的赵女士说。

  今年60岁的赵女士是华池县城壕镇人,患脑梗阻3年来,每年都要去医院住院治疗。过去,这些看病的费用在医院结算时不能直接报销,需要先自行垫付,再拿着医院的发票、申请表等材料去医保窗口申请报销,有时材料准备不齐全,还要跑好几趟。一套流程下来,往往要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拿到报销的钱。如今,“一站式”结算让她在医院窗口办理出院手续时就能完成住院费用的报销,不但减轻了她垫资的经济负担,更为她看病提供了方便。

  华池县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后,困难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同步进行医疗救助,不仅使医疗救助数据信息得到充分利用,也极大地提高了医疗救助工作效率,更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和方便。

  华池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张红霞告诉笔者:“新农合有三个惠民政策,第一个是先看病后付费,第二是‘一站式’结算,第三是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从根本上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了解,华池县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纳入“低保”“低边”的因病致贫对象等群体,看病所支出的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费用后,个人承担部分可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享受50%~100%的报销额度。

  2020年,华池县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和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达到100%,其中基本医保补偿2153.54万元,大病保险补偿244.39万元,医疗救助456.69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到90.5%。全县111个村卫生室全部落实门诊即时结算制度,村卫生室门诊即时结算7334人次,报销25.4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