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 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2021/03/17/ 09:4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

正宁 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春耕生产开展以来,正宁县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调动各类农机服务主体积极投入春耕生产,一台台大中型拖拉机、旋耕机、起垄机、 覆膜机往返在田间地头。

  为保障农户对春耕生产农机具及零配件需求,该县积极协调农机经销企业、维修网点,及时调运机具和各类零配件,全力保障农机的正常运转。

  通过设置宣传牌、悬挂横幅,QQ群、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及时发布作业信息,加强机械调度,全面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积极投入作业,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及时组织农机监理人员以南北两塬为重点,以乡村道路为延伸,下乡镇、进村组、入农户、上地头,严查农业机械非法载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参加年检、酒后驾驶、拖拉机尾部不粘贴反光警示标识、不按要求悬挂号牌、带病作业、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拖拉机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农业机械100多台(套),检查农机维修门店10家,查处安全隐患5起,现场纠改4起,勒令停止作业1起,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多份,全力确保春耕生产平稳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