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组织力

 2021/03/15/ 15:0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温聪聪

西峰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组织力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近日,笔者走进西峰区各乡镇村组,换届完成后的基层党组织新班子呈现出一派新气象;街道社区里,红色影吧、暖心餐桌、城市建设者驿站等特色服务品牌,让市民群众获得感满满……

  西峰区紧盯“三抓一进”工作发展目标,按照“注重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弥补、务实创新推进”的工作思路,系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树牢鲜明导向,精准选育干部、配强班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走进西峰区南苑路社区食堂,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老人们正围坐在饭桌前共同用餐,他们一边吃饭一边唠家常,氛围温馨。安定路街道建立了全市首个社区“暖心餐桌”,解决了社区1700多名老年人的吃饭问题,是全区创建社区特色服务品牌的生动实践。

  西峰区树立“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理念,提出“1+2”工作思路,探索推行受办分离、“六小工作法”“三定三创”“四方协调”等服务机制,升级改造社区活动场所,建成城市书吧、城市客厅等服务品牌10多项,为全市乃至全省城市党建树立样板。党内组织生活、党群服务中心悬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党组织书记培训均实现100%,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7个党组织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省级标准化党支部”。

  西峰区坚持建立干部工作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和组工干部全员了解干部制度,坚持“政治为先、事业为上、工作第一”的识人察人观和既看资历、更看能力的选人用人观,注重从项目、扶贫一线选拔使用干部,推行科级干部上下交流任职,创新开展工作实绩竞赛,优化以实绩为导向的考评体系,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同时,建立杭州、郑州2个招商基地,选派9名优秀年轻干部在招商一线实践锻炼,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建立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现代苹果产业人才和生猪养殖实用人才省级重点人才项目2个,研究制定《西峰区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管理办法》,制定“8+1”优惠政策,申报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181个,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去年,西峰区新建村级活动场所6处,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0个,争创五星级党支部30个,首次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65名,升级改造社区活动场所9处,全年调整领导职务干部7批次464名,晋升职级公务员121名。打通上下交流渠道,区直部门和乡镇街办交叉调整交流50名干部。区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