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 抢先抓早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2021/03/11/ 11:42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

西峰 抢先抓早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初春时节,西峰区多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建设者抢时间、抓进度,勾画出一幅幅抢先抓早大干快上的建设图景。

  近日,走进位于肖金镇纸坊村的庆阳肖显2400头种猪繁育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安装调试室内设备。

  “肖显2400头种猪繁育基地于2020年8月份开工,当年12月份完成主体建设,今年1月份开始安装设备,正月初四,我们就组织工人复工,预计3月中旬建成投产。”庆阳悦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阎文介绍,该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7000万元,规划建设1200头母猪舍两座及无害化处理车间、综合办公房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优质商品仔猪7万头,年增加产值7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个。

  显胜乡毛寺美丽样板村新驿站·半坡塬舍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记者看到,工地上,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砌墙、切割板材、开挖土方……

  该项目实施以来,显胜乡成立项目专班,严格落实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包抓机制和“日汇报、日分析”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加快协议签署、征拆等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有序开展。目前,项目已完成2号-7号楼主体,1号别墅工程计划5月1日前全面竣工。

  今年西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促增长、带全局的主攻点,全区共确定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00个,总投资659.16亿元,计划投资111.9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49个,续建项目45个,前期项目106个。

  围绕项目建设全年任务,西峰区严格落实“五个带头抓”“五个一线抓”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县级包抓领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建工作专班,对照项目实施流程,制定推进计划表,按天抠进度,按周抓调度;各乡镇街道、项目实施单位紧盯规划、土地、建设等前期手续办理和用地征拆,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和流程,确保高效快速推进。

  截至3月8日,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厂房、城区污水应急调配工程、西峰城区绿化提升改造等24个新建项目已开工,西峰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整体搬迁、西峰东区南区供水管网项目、毛寺村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等39个续建项目复工,城乡处处涌动着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