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王志锋 踏实奋斗不松劲 自建新居喜“脱单”

 2021/03/11/ 09:22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 曹拯 记者 陈思

王志锋 踏实奋斗不松劲 自建新居喜“脱单”

王志锋家的新住宅。记者 陈思 摄

  见习记者 曹拯 记者 陈思

  “王志锋的婚事有着落了,最近准备结婚了。”日前,在前往镇原县新城镇高庄村大王自然村青年王志锋家的路上,村党支部书记张廷龙乐呵呵地说。

  记者来到王志锋家中时,他的父母正在自家二层小楼里,忙着准备儿子订婚、结婚用的物品。“这一天我们等很久了。”王志锋的母亲说,儿子即将成家,她和老伴非常高兴。

  张廷龙告诉记者,王志锋是村里人人称赞的勤快小伙,也是曾经的贫困户,他的母亲常年患病,婚事迟迟没有着落。就在村里年纪相仿的青年们纷纷男婚女嫁的时候,王志锋的婚事还没有着落,成了村里人口的“大龄青年”。

  “脱贫”与“脱单”是摆在王志锋面前的两大难题。“压力大,但是不能不努力。”王志锋觉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因家境贫困,母亲患病,王志锋选择出门务工,弟弟也在外务工多年,两人均收入稳定。

  随着整村脱贫的推进,王志锋的“个人问题”也有了更多人助力。张廷龙说,为了让像王志锋这样的贫困青年早日成家,村里在宅基地及危改资金争取方面都给予支持。“镇上危改资金给了1.35万元,父母亲给我添了2万多元,我的积蓄加上亲友借给我的钱,建房子的钱就够了。”王志锋说,尽管奔向新生活的过程很辛苦,但一家人陪伴,一起奋斗打拼的感觉很幸福。

  2017年,在村里划拨给王志锋一家的新庄基上,一座上下两层,总面积250多平方米的新住宅建成。一家人搬进新家的那一刻,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这下房子一步到位了,我们一家人一起还账,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王志锋的母亲涂改花说,自从新房子建好,家里的好事一桩接着一桩,先是小儿子顺利结婚生女,去年末,王志锋的婚事也有了着落。

  “曾经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现在觉得我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只要奋斗,日子就会越过越好。”王志锋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