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生猪养殖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1/03/10/ 16:0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陈龙

宁县 生猪养殖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陈龙)近日,记者走进宁县米桥鑫桥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米超波正在给养殖场的200多头猪打防疫针。近年来,米超波通过养猪带领周围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宁县大力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引进实力养殖企业,积极推进大型规模养殖项目建设,生猪养殖规模稳中有升、经济效益明显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有力,养猪产业的良好发展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宁县米桥鑫桥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2018年米超波联合村里的几名群众成立的,起初仅有母猪存栏60头,育肥猪100头,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规模逐渐扩大了。“现在我们合作社猪存栏量600头,年肥猪出栏量达到2000头,年收益超过200万元。”米超波说。

  随着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合作社为附近不少群众提供了务工岗位,附近村民看到了合作社养猪带来的效益,也纷纷加入到了养殖的行列。目前,该合作社共带动附近64户群众自主发展起了养猪产业。

  “我是去年6月份到合作社上班的,我的是主要工作就是喂猪,每月工资3000元。现在我的工作比较稳定,工资也不错,离家不远,还能抽空照顾家,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米桥镇米桥村村民马翠琴告诉记者。

  宁县兴晟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宁县春荣镇,是一家总投资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标准化全自动生猪养殖合作社。该合作社和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由新希望六和公司提供种猪、饲料,并进行饲养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生猪的生产水平和养殖管理水平。目前,该合作社生猪饲养量达6000头以上,年养殖量可达到15000头至18000头。

  该合作社成立后,还为附近群众提供了务工岗位,这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养殖技术,还可以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我去年9月份开始在合作社上班,主要工作是早上观察猪、铲粪,中午上料。刚开始一天上四次料,现在是在料线上上料,工作比较轻松,工资4000元。”宁县春荣镇金草村村民杨小红说。

  据统计,目前宁县生猪存栏量达到16.18万头,出栏13.82万头,净调出量4.63万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