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盘活国有资产增加财政收入

 2021/03/10/ 15: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侯常博

华池县盘活国有资产增加财政收入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侯常博)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华池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和经营等工作,优化国有资产结构,盘活低效率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去年国有资产处置共上缴国库124.9万余元,因优化管理,经营性资产收益提高了21.3%。

  华池县全面彻底清查,摸清全县经营性资产家底,掌握资产、资源的总量和现状,通过清查,将游离账外无人管理的房产、土地等重新纳入国有资产管理,并收回一些因疏于管理被他人侵占的国有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实行建档分类管理,在原有资产管理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闲置土地、房屋的种类、外租时间、用途及资产状态,按照全部确权、有房产证无土地证、有土地证无房产证和无证四类管理,并以“一物一档”原则建立档案,确保每项资产都有“身份证”;对沉淀、闲置的国有资产以及经营性资产,杜绝以往各部门、单位分散管理的现状,实行全县统一整合、处置,全面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创效增收,提升国有资产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