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景怀兴 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2021/03/08/ 09:38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 米静

景怀兴 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陇东报见习记者 米静

  近日,记者来到庆城县土桥乡南庄塬村,正在自家羊圈里忙活的景怀兴热情地过来打招呼。“这些羊都是宝贝,得照顾好了,希望能卖个好价钱。”景怀兴说。

  景怀兴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开始发展养羊产业,生活面貌有了很大改善。2015年,景怀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办理了2万元的扶贫贷款,购买了60多只羊羔,凭借着踏实肯干的劲头,第二年,景怀兴的羊圈里就已经有100多只羊了。

  “虽说我有一些养羊经验,但是大规模养殖还是第一次,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懂。”为了能够把羊养好,景怀兴积极到西峰等周边一些合作社学习养羊技术,包括给羊打疫苗、驱虫等。

  辛苦的养殖,换来了不错的收益,景怀兴已于2018年顺利脱贫。今年,已经是他养羊的第6个年头,他还给儿子在城里买了房、娶了媳妇。

  在景怀兴的影响下,南庄塬村很多村民也开始养起了羊。“之前村子里养羊的人很少,全村只有十几只。现在,养羊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全村大概有2000多只。”由于养羊经验丰富,村民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问题经常会咨询景怀兴,景怀兴也很耐心地为村民们解答,有时还会上门传授自己的经验。2019年,景怀兴被土桥乡授予“致富带头人”的称号。

  “6年时间,从脱贫到致富,我的感受只有一个,那就是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景怀兴说,养羊前景好,他打算再买200多只羊,把养羊规模发展地更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