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果园管理正当时

 2021/03/08/ 09:3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徐志昭

环县 果园管理正当时

  通讯员 徐志昭

  春到果农忙,果园管理正当时。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环县合道镇朱家塬村的果园里,到处可见果农忙碌的繁忙景象:有的在修剪果树,有的在清理果园……

  日前,在环县国缘绿色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果农王世文和西峰易通修剪服务团队的3名农技人员正忙着修剪果树,只见他们手持修树剪和短锯,随着一声声脆响,多余的树枝很快被修剪完毕。

  据王世文介绍,他家的18亩果园到今年已经有8个年头了,正处于丰产期,只要春季做好修剪、拉枝,就不会影响挂果。对于果园管理工作,王世文是村里的“专家”。他说:“对待苹果树,要像对待孩子一样精心照顾,只有每个管理环节都精心护养,才能长出好苹果。去年我家就依靠果园收入了2万多元,今年预计还能翻一番。”

  以往在田间地头服务指导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人员,今年也适时转变工作方式,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村喇叭、微信群等手段,不间断地向广大村民推送春季果业管理及新技术推广运用,极大地方便了果农。“往年这个时候,我们会邀请农科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进行农业生产,他们手把手地给村民培训单轴延伸法修剪技术。”合道镇朱家塬村村支书张明说。2020年朱家塬村果树面积由原来的850亩增长到1480亩,果农人均收入达7000余元,苹果已成为带领朱家塬村农民致富增收的“金疙瘩”。

  当前,春耕生产已逐步展开,环县农资部门加紧调运物资储备,打通种子、化肥、农药供应和技术服务等环节,不断加强农业春耕生产指导、农业技术培训,强化市场监管等措施,确保春耕备耕工作稳步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