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客运出租市场秩序

 2021/03/05/ 15:5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华池县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客运出租市场秩序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您好,请出示您的从业资格证。”近日,记者在华池县城文正公园马路边看到,县运管局执法人员拦停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由于当事人当场无法提供有效的从业资格证,涉嫌无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营运,执法人员对该车营运证进行暂扣,告知当事人到当地道路运输管理局接受处罚。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客运出租市场秩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客运出租市场无证营运、套牌、异地经营、无从业资格证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客运出租市场秩序稳定,从2月初开始,华池县运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全县出租车、公交车行业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依法查处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拼客甩客、故意绕道行驶、乱掉头、乱停放、节假日及恶劣天气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整治运营中驾驶员不使用文明用语、接打电话、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规范车容车貌和车内外卫生;整治公交车不准点发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等现象,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行业运营秩序。”华池县运管局局长李柏辰说,通过强有力的整治,将有效解决当前出租、公交行业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华池县运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公交车辆15辆(次)、出租车辆71辆(次),查处违章出租车辆12辆(次),并进行了相应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