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5/ 15:4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区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近日,西峰区红十字会组织区属四个志愿服务队30多名志愿者,走进辖区19名困难学生家中,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学生送去红十字会淘宝公益网店筹集的救助金及口罩、牛奶等慰问品,并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当接过志愿者们送来的救助金及慰问品时,西峰职业中专学生赵夏荷说:“感谢红十字会这几年对我的帮助,我一定把这份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好好读书。”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会共为学生发放募捐资金4万余元。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西峰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为目标,以“文明实践·志愿西峰”为主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基层,采取“讲、树、帮、乐、移”等方式,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科学知识宣传、文明风尚培育、文化惠民、帮扶互助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蔚然成风。

  西峰区组织理论宣讲、党员干部、“五老人员”等直属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街口村头、田间地头、百姓炕头等场所,用接地气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中央大政方针、各项为民利民惠民政策送入千家万户,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生根结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史馆、乡愁记忆馆等教育阵地,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依托“和谐西峰大舞台”“文化进万家”等载体,利用乡村舞台、农家书屋、健身广场等阵地,开展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医疗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

  组织党员干部、巾帼、红十字等志愿者深入贫困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家中,采取关切慰问、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方式,“面对面”“一对一”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情感心理困惑等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西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扎根城乡,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到角角落落,把文明新风引领到基层群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德善和大爱传递温情、润泽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