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合水县板桥镇曹塬村:王胜平 搬迁开启新生活

 2021/03/01/ 15:54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 张倩 记者 张昶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王胜平 搬迁开启新生活

王胜平的新家成了村里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陇东报实习生 张倩 摄

  陇东报实习生 张倩 记者 张昶昶

  “以前,我家住在马路对面沟边的窑洞里,吃水要去很远的地方拉,一家7口人挤在3个窑洞里,一次下大雨,还塌了一个……”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合水县板桥镇曹塬村,54岁的村民王胜平站在新家门口指着原来居住的地方说。

  王胜平是2015年被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住房条件不好,经济也非常拮据,有时甚至要靠在县城打工的子女们挣钱补贴家用。“以前,家里没什么经济来源,只有6亩果园,都是老品种,风调雨顺的时候,苹果一年能卖2万元,但近些年总有倒春寒,果树受冻结不了果,也就没有什么收入了。”王胜平说。

  2016年,曹塬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全面开工。经过一年的建设,王胜平于2017年搬进了新建的居民安置点。王胜平告诉记者,政府补贴了12.8万元,自己只花了3万多元,就住进了新房。搬迁后,平坦笔直的柏油路从家门口穿过,水电都通了,生活方便了。

  “2019年,我家就脱贫了。现在,我不但住进了新房子,去年4月镇上还给我安排了交通协管员的工作,一年有1万多元的收入。”王胜平说。

  记者了解到,如今,王胜平家成了村里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与王胜平一起搬进新家的还有同村的20户村民,全村顺利整村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