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政企联合助力大学生就业

 2021/02/24/ 16: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李雪燕

宁县 政企联合助力大学生就业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李雪燕)近年来,宁县把扶持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搭建平台、公开报名招聘及毕业生与企业双向对接等,政企联合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2016年毕业于青岛滨海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王小伟,由于专业不对口,3年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2019年,他通过县上与用人单位搭建的非公企业就业平台,应聘到宁县正达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两年的时间,他很快从一名基层员工成为办公室管理人员。

  “2019年,我来到宁县正达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上班。在职期间,县人社局根据岗位属性,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使我的工作能力提升很大。目前,我负责公司的电商部门和办公室日常工作,工资也由最初的15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2800元,再加上县上的生活补贴,我现在每个月工资基本上在4000元左右。”王小伟说。

  和王小伟一样,左双成2018年毕业于苏州职业大学旅游英语专业,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去年,他通过县上举办的2020年扶持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应聘到了宁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干起了采购工作,每个月除了正常的工资外,还能领到政府发放的1500元生活补助。

  “我现在每月的工资加上补贴有4600元左右,公司还给我们交了五险。对于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我觉得这份工作相当不错。”左双成说。

  从2015年开始,宁县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提高他们的岗位适应能力,并督促用工企业按月足额发放劳动报酬,按时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同时,宁县还为他们每人每月发放1500元的生活补贴,通过这种方式让用人企业找到了专业对口的人才,节省了用人成本。

  “我公司历年来引进大学生进企业服务对象有10多人,其中大部分人3年服务期限满了之后会留下来继续工作,他们业务能力较强,思维灵活,为我们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宁县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文平说。

  据统计,2014年以来,宁县累计帮助960余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其中,去年支持55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累计发放生活补贴233.1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