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郭继承 “监控器”背后的坚守

 2021/02/24/ 16: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拯 实习生张萌

郭继承 “监控器”背后的坚守

  陇东报记者 曹拯 实习生 张萌

  春节是中国人每年最期盼的日子,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团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郭继承是甘肃临夏人,2010年初进入国家电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连续两年过年值班的他,本来决定今年回老家过年,但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他决定继续在庆阳留守值班。

  作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务管控员,郭继承经常被同事们戏称为“监控器背后的男人”,他需要随时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57个营业厅进行疫情防控监测、优质服务监测和配电监测,“每天都需要有人在岗,大年三十也不例外。”郭继承说。从正月初一到初七,他每天负责监测配电变压器重过载低电压系统,对全市春节期间营业的9个营业厅进行疫情防护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督办。

  大年三十那天,郭继承向母亲表达了不能回乡探望的歉意,母亲不但表示理解并且安慰了他,“今年见不上面没什么,你的平安才最重要。”郭继承的姐姐也打来电话:“弟弟,你放心,我在母亲身边照顾,等年后疫情缓解了,你再带着弟妹和孩子回来,咱一家人就能团聚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