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春节期间 庆阳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2021/02/20/ 11:26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唐晓庆

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唐晓庆)2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就地过年、网上年货节、错时消费、无接触消费等新模式已成为今年适应疫情影响新形势下的新特色、新常态,带动我市春节市场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多样化促销也带火了商业线下消费,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购销两旺,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据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数据反映,我市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粮油类的小米12.34元/公斤,环比上涨1.19%;肉类呈现三升一降(牛肉、羊肉、猪肉价格上涨,鸡肉价格下降);主要蔬菜中,青椒价格上涨明显,为18.79元/公斤,环比上涨30.09%。

  春节期间,我市客流量明显向城市商业中心的大型商场以及综合超市集中,特别是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商超正在成为市民节日休闲娱乐的主要活动场所。其中,百货商场以男女服装、鞋类、化妆品为热销商品。节日期间,东方丽晶茂日客流量达5万人次,尤其餐饮、娱乐区域人气火爆;超市以蔬菜水果类、生鲜产品、休闲食品、饮料等为主打商品,为应对春节年货供应,各大超市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备货,各类货品储量达到300%;大中型餐饮住宿企业主要提供个性化、品质化服务为主,各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团圆饭服务,抢抓节日时机,增加销售额,住宿企业推出充值赠送、房价打折等优惠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餐饮住宿服务。

  此外,“庆阳市首届网络年货节”于2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全市电商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推动采办年货、赶大集等活动在线上举办,提供无接触或少接触结算、配送服务,以服务送温暖,增添节日氛围。商贸流通企业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外摆、外卖等灵活售卖促销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