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北掌村 美了乡村 暖了民心

 2021/02/19/ 09:42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合水县北掌村 美了乡村 暖了民心

美丽乡村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陇东报记者 李卿 摄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春节前几天,合水县太莪乡北掌村村民李欣忙碌着为自己的小超市进货补仓,她告诉记者,过年要多屯点商品,尽量满足周围群众过年期间的需求。

  这几年,李欣家不但住进了二层洋房,还在自家院里办起了超市,日子越过越红火。“以前住在山腰处,房子比较破旧,2015年建起了新房,一家人都搬了进来。我在家里开了商店,收入还算不错,可以补贴家用,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说到这,李欣脸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近年来,太莪乡不断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上发力,先后整修村组道路34公里,清理“三堆”400多处,拆除残墙断壁186处,并通过分散安置的方式易地扶贫搬迁群众15户,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我们北掌村的变化非常大,现如今,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村里还有保洁员,环境越来越好。”李欣说。

  昔日,土墙、土坯房;如今,硬化路、文化墙。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发展后续产业让群众增收致富更是北掌村下一步发展的关键。“今年北掌村被确定为奶山羊养殖专业村,计划新建千只奶山羊养殖场一处、五百只奶山羊养殖场一处、两百只家庭农场两处,形成户户有产业、家家能增收的产业发展格局。”太莪乡党委副书记韩建科说。村子美了、产业兴了、村民富了,村民们喜悦的笑脸如阳光般灿烂,富美乡村的画卷正在北掌村徐徐铺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