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窑洞变身农家乐 特色美食引游客

 2021/02/18/ 09:29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刘萍凝 通讯员 翟娜娜

窑洞变身农家乐 特色美食引游客

  陇东报记者 刘萍凝 通讯员 翟娜娜

  凉皮、土暖锅、洋芋卜拉……在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村民冯小红开的农家乐,这些庆阳当地常见的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7年前,显胜乡毛寺村开发黑老锅冰窟、陇东滑雪场等旅游项目,从一个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慕名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但游玩结束后,游客们却没有能就餐的地方,冯小红就此看到了商机。

  以前为了养家糊口,冯小红前往天津一家餐馆打工多年,不仅练得一手好厨艺,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回乡后,她摒弃了大餐馆做菜时用料繁多的“讲究”,反而倡导用简单的调味品还原食物本来的味道,让人们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

  2014年,借助毛寺村发展旅游带来的人气,冯小红将家里的几孔窑洞重新修缮,开起了农家乐,推出庆阳当地特色凉菜、热菜和小吃。为了让食客满意,冯小红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她告诉记者,夏天她从本村采摘应季蔬菜,冬天她就去天禾蔬菜市场购买新鲜优质的食材,目的就是让大家吃得开心,吃得安全。

  每到旅游旺季,冯小红都会聘请村里擅长做饭的妇女,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烹饪庆阳最地道的特色美食。“像凉皮、搅团等小吃,我都要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冯小红说,有时为了赶制第二天的订餐,她几乎整晚都不休息。

  如今,她经营的“黑老锅农家乐”名气越来越大,除了旅游旺季的订餐,平时还包办满月、老人寿辰等宴席。小小的几孔窑洞,最多的时候能容纳100多人就餐。

  尝过冯小红手艺的游客马先生告诉记者:“我在外工作多年,每次回到家乡,都要来这里尝一尝最地道的家乡味道,总觉得这样才满足。”

  冯小红一边经营着农家乐,一边还销售起土鸡、黄花菜、鸡蛋等当地的土特产,看着村里的旅游产业发展越来越红火,她打算继续扩大经营规模,让更多的游客品尝到庆阳当地的特色美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