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强化导向倒逼干部干事创业

 2021/02/18/ 09:2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晓宁

正宁县强化导向倒逼干部干事创业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晓宁)正宁县把区分优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考核工作的基本目标,优化指标、简化程序,分层分类、精准考评,调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注重日常了解,平时考核察优劣。健全完善干部考勤、理论学习、日常业务、纪律作风、教育培训、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注重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考核了解干部政治品格、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台账,作为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

  紧盯重点任务,专项考核促担当。研究制定《正宁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主导产业担当作为抓落实考核办法》,采取牵头部门评分,主要领导、联乡(分管)领导、主管领导评价,考核组量化打分,县委委员书面测评的方式,准确掌握乡镇、部门担当作为抓落实情况,按季度考核量化评分、汇总排名、“晾晒”结果。每季度对乡镇、部门进行考核排名,对名次靠后的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连续三季度考核名次靠后的年底实行末位淘汰,调整不干事、常出事,不担当、没作为,不会干、没本事的干部。2020年提拔使用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主导产业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21名。

  坚持分级分类,年度考核树导向。根据工作职能和业务特点,将县直部门划分为综合部门、经济工作部门、社会发展部门、其他部门四类,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实行差异化考核;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级领导干部特点,对正职与副职实行分层分类考核,把相同或者相近类型的正职放在同一平台、用同一尺度进行比较,副职与班子内部其他副职进行比较,增强可比性,提高精准度。同时,将考核结果与教育培训、奖优罚劣、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