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致力打造乡村“绿富美”

 2021/02/18/ 09: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

宁县致力打造乡村“绿富美”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杨斌杰)近年来,宁县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苹果产业发展相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双赢”。

  在宁县焦村镇高尉村,村上通过广泛宣传,号召村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行动,配套环保设备及专职环卫人员,对村庄环境进行长期维护,引导群众改习惯、改风貌,形成了乡村文明新风尚。同时,依托海升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三变”改革提高群众收入,仅2019年产业园就向群众支付土地流转金96.5万元,群众分红13.44万元,全村就近在产业园就业人数达100多人。

  “今年我们村上在文化广场及村庄主干道种花种草4000平方米,美化墙体1200平方米,设置微景观30余处,修建行道围栏2000多米,硬化入户道路3000平方米。”高尉村党支部副书记米自会告诉记者。

  高立贤是焦村镇高尉村村民,他家里的土地全部流转给海升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平时,他和妻子就在产业园务工,年底还能如期领取土地流转金和产业园入股分红。“我家每年土地流转金,果园分红和果园务工收入超过3万多元,基本上是衣食无忧。现在我们在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环境里工作、生活,这样的日子真不错!”高立贤说。

  近年来,宁县还确定了“六条示范线”和5个乡镇14个示范村,以焦村镇“街上—西卜—高尉—袁马”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带动,建点成线、连线成面,着力实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的工作目标,使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让小乡村变身“绿富美”。

  “我们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为依托,推进风貌革命与苹果产业发展相融合,让群众在享受‘三变’改革红利的同时,生活在‘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净的村庄、美的家园’之中,着力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并为下一步发展田园综合体打好坚实基础。”焦村镇人大主席朱寅正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