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021/02/18/ 09: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李雪燕

宁县 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李雪燕)“制作西点时,如果在配方中加入其他液体,如鸡蛋、糖浆、果汁等,那么加入的水量要相应减少。”近日,在宁县职专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为学员们讲授西点制作的配料及造型制作等细节和注意事项。西点作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面点之一,深受消费者青睐,在此次培训中,经过10天的课堂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培训,学员们已基本可以完成课程作品制作。

  近年来,宁县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就业,灵活安排培训内容,持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拓宽致富门路,并利用所学不断提高收入水平。

  今年34岁的朱丽丽是太昌镇苟家村村民,她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年迈,需要人照顾,致使她无法外出务工,她本人也没有什么增收技能。根据这一情况,苟家村村干部推荐她参加县上组织的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朱丽丽报名参加了刺绣技能培训,她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学习,学成后现在太昌镇伊人绣鞋业巾帼扶贫车间就业,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通过这次培训,我做的鞋垫达到了商品的要求,我现在除了自己做,还在伊人绣鞋业巾帼扶贫车间里面务工。我们做的丝巾是双面绣花,很受消费者青睐,现在收入也比较好,真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朱丽丽说。

  去年,像朱丽丽参加的这种职业技能培训,宁县职专共开展了9期,课程涵盖西点制作、叉车驾驶、电焊、缝纫、乡村旅游服务等5个专业,共计培训学员383人。

  近年来,宁县按照“整合培训资源、服务主导产业、培育职业农民、实现一人一技”的培训要求,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的优势,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广大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利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创业、就业。

  “职业技能培训可以让广大农民朋友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创业、就业,在技能甘肃的大背景下,宁县职专将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的优势,为广大群众搭建职业学习的平台,为宁县地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宁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贾昊宁说 。

  截至目前,宁县已培训4503人,其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406人,涉及电焊、中式烹饪、家政服务、育婴等专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