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农技中心 服务到田头 “三送”添温暖

 2021/02/07/ 14: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栗萌

市农技中心 服务到田头 “三送”添温暖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栗萌)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思想,配合“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从1月上旬到2月10日,市农技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活动。

  认真安排,优化技术服务团队。市级层面,由市农技中心1名副主任带队,抽选3名在粮油、瓜菜、苹果、中药材种植技术方面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好的高级农艺师组成市级技术服务工作队;县级层面,各县(区) 中心主任和1名副主任协调配合,抽调县(区)3名相关领域的专家人才组成市县联合技术服务队。采取分区、分片、分块和人员搭配优化组合的方式,将市县联合技术服务队人员分为3个小组,分头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突出重点,制定活动推进计划。各县(区)结合辖区内农业产业特点和生产技术需求,细化“三送”活动方案,开展服务活动1到2天,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和惠农政策,适时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培训。在西峰区、宁县、正宁、合水及镇原南部,重点开展苹果、瓜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在庆城、华池、环县及镇原北部,重点开展中药材、牧草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在产业发展突出的乡镇、行政村和合作社,技术服务队就农业发展前景、产业发展模式、农业市场预测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注重实效,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讲解与示范同步,“课堂”在地头,“授课”在田间,对于农民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截至目前,技术服务队员在日光温室中技术培训12次,在中药材种植基地技术指导7次,在苹果园中示范培训5次,在小麦田中开展技术咨询4次,在村部会议室开展理论讲座7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多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