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2/04/ 10:01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米静 实习生张倩 记者路娜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米静 实习生张倩 记者路娜)2月3日下午,出席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开始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赵昌军、尚科锋、孙武奇、柴春、王向阳等分别在各自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及2021年政府重点工作,站位高远、条理清晰、目标宏伟、措施务实,是一个前瞻性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报告客观实在、言简意赅,每一句都是一处亮点,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份喜人的成绩。”西峰区代表团田雁青代表说。

  审议中,代表们对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宁县代表团罗睿代表说,为进一步提升宁县交通区位优势,方便县内及周边县(区)群众出行,宁县计划实施甜永高速与西长凤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建议将甜永高速与西长凤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列为庆阳市重大项目实施,在资金投入上给予支持。

  庆城县代表团葛宏代表说,庆城县在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调整优化种植养殖产业结构,农业产业化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在现代农业园建设、融资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葛宏建议,市上组建乡村振兴专责机构,配强工作人员,当好基层发展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促进乡村工作更好开展。

  合水县代表团张海龙代表认为,目前全市的苹果销售体系仍然不够完善,建议采取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举措,打造“庆阳苹果”特色品牌,助力优质农产品销售。同时,发挥龙头企业外引内联、产业链条长、竞争力强的优势,带动地方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代表们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会议期间把报告审议好,会后把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为庆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