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永正镇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2021/01/26/ 09:5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 樊艳萍

永正镇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樊艳萍)1月19日,正宁县永正镇佛堂村举行2020年“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年终积分兑换活动,佛堂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及其他群众共60多人参与活动,共兑换积分1188分。

  永正镇以佛堂村为试点村,率先开展“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建设项目,探索“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积分制,同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丰富积分内容,制定兑换标准,村民可通过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参加“美丽庭院”季度评比、参与“文明家庭”创建等方式获取积分。

  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永正镇佛堂村由村“两委”成员、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示范户代表等人员组成“评审团”,对创建“美丽庭院”的村民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赋分,村民获得积分后,可以到村里的“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兑换奖品。“积分超市”为村民们准备的奖品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小到抽纸、大到电烤箱,群众可以根据积分多少进行兑换。

  “经过村妇联的动员及‘积分超市’的鼓励,我加入了志愿者团队,空闲时间帮助其他困难户打扫卫生。”脱贫户张凤琴说。

  佛堂村妇联主席李艳艳告诉笔者,用“积分”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各类创建活动从“要我干”变“我要干”。“小积分”兑出了良好生活习惯,兑出了美丽乡村新面貌,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