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1/21/ 16:0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通讯员杜毅

镇原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 通讯员杜毅)临近春节,人流量进入高峰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加大。镇原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不断细化防控方案,靠实防控责任,筑牢防控安全网,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镇原县所有医院入口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扫码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我们设置了预检分诊,要求预检分诊人员做好、把好病人的入口关。”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锦萍说。

  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定点收治医院,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改建综合性发热门诊,设置了患者就诊室、采样室、检验室和DR室、发热观察床8张,并将传染病大楼设为确诊病例隔离救治区,配备了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抢救设施,设置40张收治病床。目前,该医院核酸日检测能力达到5000人(份)。

  镇原县中医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后备医院,同时也是镇原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定单位,医院日接种最大能力可达200人,目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镇原县在柏山潜夫园宾馆设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处,对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庆人员进行精准管控,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镇原县疾控中心坚持把“早发现”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心,及时安排人员,对重点地区来庆人员第一时间落实信息上报、研判分类、集中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为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研判提供数据支撑。

  目前,全县累计排摸境外及重点地区来返人员6.89万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358人次,县一院、中医院、疾控中心3个核酸检测实验室累计检测2.86万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