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悦乐镇 菜农冬闲时节忙“充电”

 2021/01/19/ 16:0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蕊娜 通讯员彭真虎

华池县悦乐镇 菜农冬闲时节忙“充电”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蕊娜 通讯员彭真虎)“咱们没必要做双管,原因是不仅增大了成本,还会导致水分一直在根系旁边,根系无法生长。”日前,记者来到华池县悦乐镇鸭洼村村民李文武的蔬菜大棚内,县蔬菜办农艺师戴郭平正在为菜农讲解大棚蔬菜种植技巧。

  由于今年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温室大棚内部温度变化大,对农业生产十分不利。农艺师及时观察大棚室内温度,告知农户如何调整,并讲解大棚种植的各类知识和技巧。戴郭平告诉记者:“这几天西红柿长势正旺,我每天都会来棚里忙活,拉架、调整风控口、浇水等都是我要干的事,看到蔬菜长势良好,我也干劲十足。”

  在悦乐镇张桥村的温室大棚基地内,平菇种植农户梁满学在给菌棒注水,以保证菌棒生长湿度。2012年,梁满学借助县上的政策,在自家地里建了3个蔬菜温室大棚,2014年外出考察时他发现了平菇种植商机,回家后开始学习平菇种植技术,在县蔬菜办技术员的专业指导下,平菇种植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3个温室大棚,我大概能种4万多袋菌棒,现在病虫害比较多,县蔬菜办的技术员会经常来指导,我们可以跟着技术员学习种植技术。”梁满学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