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 为困难群众“兜”起“稳稳的幸福”

 2021/01/18/ 15:4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封康康

华池县 为困难群众“兜”起“稳稳的幸福”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十三五”期间,华池县公开、公平、公正及时实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等救助保障政策,扎实推进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专项行动,兜牢兜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悦乐镇黄大湾村村民黄泽田是家里的顶梁柱,全家生计靠他一人在县城周边做装修来维持。黄泽田父亲年事已高,患有眼疾、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疾病,母亲生前治病花费医疗费50多万元。通过医疗报销、大病救助报销了30多万元。2019年,村上帮他家申请了二类低保,2020年又申请了大额临时救助25000元,解决了他的生活难题。

  为了兜住、兜牢、兜好像黄泽田这样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底线,华池县围绕打造“阳光救助、精准救助、温暖救助”的工作标准和目标,建立健全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动城乡低保对象、受灾群众、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等各项困难群众保障政策措施的精准落实。

  截至目前,华池县城镇低保最高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30元,较2015年提高了103%;农村低保最高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369元,较2015年提高了34.1%;城市特困集中供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819元;农村特困集中供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00元,提高了66.9%,分散供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530元,提高了54.7%;残疾人“两项补贴”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00元、每人每月50元;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达到每人每月100元;确定了城市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对象1103户2444人,及时为他们办理享受了社会救助政策。

  “十三五”以来,华池县累计发放低保金2.39亿元、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保障金共2550.1万元、临时救助资金5438.5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1330万元、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490万元,各项社会救助资金每月10日前通过“一折统”发放到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