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118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换届

 2021/01/13/ 16:05 来源:陇东报 记者盘小美、张倩

选准“当家人” 配强“领头雁” 传好“接力棒”

西峰区118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换届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张倩)近日,西峰区11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结束,标志着西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完成。在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西峰区致力为村(社区)“两委”选出一批政治觉悟高、群众口碑好、工作能力优、守纪意识强、更为年轻化的队伍,为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了打赢选贤任能的“主动仗”,西峰区严格按照“两推一选”工作程序,落实“十个一”工作措施,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步调,一边加大对换届政策、法律法规、条例的宣传,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选举的热情,一边分级举办业务培训班,扎实开展村情民意大调研、换届人选大起底、软弱涣散大整顿、“两委”班子大研判“四大行动”,确保方向不偏、步骤不减,政策不走样。

  西峰区立足选出群众满意的“当家人”,着力筑牢人选“防火墙”,突出“双好双强”标准,细化负面清单15项,对764名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人进行过筛,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关,将不符合条件人员“拒之门外”,大力推选优秀人才。区委常委包抓11个重点村,逐个分析研判,下沉一线全程跟踪指导,现场督导研究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做到村级财务清账、信访积案清仓、软弱涣散清零,为换届顺利进行扫清了障碍。

  全区选举产生的100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8.6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67%,其中研究生学历2名,大学学历52名;18名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6岁,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1名,大学学历13名,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标,党组织班子整体年龄、学历结构更加优化,为村社选优配强了“领头雁”队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