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强化“三项举措”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1/01/13/ 16:0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魏晓军

正宁县强化“三项举措”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魏晓军)正宁县通过强化迅速安排再推进、全面排查“回头看”、全员行动督成效“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吹响“冲锋号”,迅速安排再推进。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精神,通报省、市委组织部督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确保把省、市相关精神要求抓紧抓实抓到位,把换届各方面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正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各项工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换届后续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对下一步换届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举起“显微镜”,全面排查“回头看”。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的通知》,重点围绕换届工作中前期准备工作是否到位、提名条件是否合规、资格联审是否过关、换届程序是否合规、换届数据是否逻辑严密、资料归档是否清整七个方面进行“回头看”,重点看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过程资料是否健全、是否按照环节阶段分类存放、涉密材料是否专门存放、情况特殊的是否乡镇代为保管、全部资料是否按照档案规定严格保管。

  细耕“责任田”,全员行动督成效。正宁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抽调16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导组,每组负责2至3个乡镇,采取“全覆盖督导、全过程检查”的方式,围绕乡镇党委是否认真研究、换届程序有无问题、新提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龄和学历是否符合条件;不计入应到会人数是否经过党员大会表决和乡镇党委同意,参与党员群众是否充分反映民意;下派乡镇干部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是否提前到岗、是否熟悉村情概况;重点难点村是否进行整顿、整顿是否彻底等方面工作,对10个乡镇、94个村、7个社区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整改,对镇村两级存在的疑惑和问题现场解决,确保换届各环节工作严肃规范,换届顺利完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