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队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产业技术扶贫优秀团队

 2021/01/13/ 15: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队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产业技术扶贫优秀团队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通报表扬了全国产业技术扶贫优秀团队,环县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队在列。

  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队以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智为牵头人,成员包括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澳大利亚专家戴维德·奥斯本和拉斯·戴维斯,庆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徐振飞和李世恩,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曾金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牛春娥、岳耀敬和杨博辉,环县畜牧技术推广中心靳善宁,甘肃农业大学赵雷民等10名专业技术人员。

  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队在环县建办制种基地,搭建起了世界前沿羊业技术合作研发推广平台、肉羊制种和良种基因输出基地、技术人才队伍培育基地和科技带贫示范基地的“一平台、三基地”,采用智能化机器人饲喂系统等世界先进技术,建成肉羊产业技术中心服务当地肉羊产业。该团队先后组织32位国外专家和86位国内专家参与庆阳肉羊扶贫产业,为肉羊养殖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靶向示范。目前,已经示范技术29项,引进肉羊良种4个,筛选推广优质高产饲草品种4个,研制推广肉羊营养快餐料2种,培养村级产业指导员251人、大学生羊倌403人,培训农民2.8万人次,成为引领环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硅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